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调查研究

像圆规那样“心定脚动圆梦”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圆规为什么可以画圆?因为脚在走,心不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言犹在耳。年轻就是资本,没有消极懈怠的借口,更没有不奋斗的理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人要像圆规那样心定而脚动,画出人生最大幸福的同心圆,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像圆规那样“心定”,始终保持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质。心有定力,才能笃行致远。习总书记曾经说过:“人生的道路要靠自己来选择。如何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关键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否则,环境再好照样会走错路。”方向错了,一切皆枉然。中国共产党自从诞生以来,始终关怀着中国青年的生活和斗争,不断地鼓舞着中国青年前进,领导着中国青年从胜利走向胜利。广大青年要“胸怀信仰”,知党恩、跟党走,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利益、支持党的决议、完成党交给的任务,秉持一颗“红心”,锤炼忠诚之德。

  像圆规那样“脚动”,争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行动派”。毛主席曾教导青年说:“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为我们开辟了一条到达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的实现还要靠我们的辛勤劳动,有些青年人以为到了社会主义就应该什么都好,就可以不费什么享受现成的幸福生活,这是一种不实际的想法”。理想是要靠实践来实现的,任何理想不付诸行动那都是空想,纸上谈兵。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书写过人生的精彩、攀登过人生的高峰、抵达过成功的彼岸,才能在回首时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不因生活庸俗而愧疚。(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委组织部 郑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