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调查研究

洛阳孟津县入选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市)区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近日,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名单公布,我市孟津县入选示范县(市)区,偃师市顾县镇等12个乡镇入选示范乡镇。

  此次入选的12个示范乡镇分别为偃师市顾县镇、孟津县送庄镇、新安县南李村镇、伊川县江左镇、宜阳县香鹿山镇、汝阳县十八盘乡、洛宁县长水镇、栾川县庙子镇、嵩县德亭镇、洛龙区李楼镇、高新区孙旗屯乡、伊滨区庞村镇。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此次评选的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市)区和示范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较好、城镇化率较高,在产业发展、环境建设、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方面有一定特色,能够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全省共确定了18个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市)区、162个示范乡镇。

  根据要求,示范地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合理推进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规划引领,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工作特色,推动全面发展,引领带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记者 高峰 实习生 张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