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调查研究

洛阳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作为就要更出彩。8月1日,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连日来,全市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此次全会对‘9+2’工作布局进行了全面深化、完善提升,既固化了行之有效的做法,又对各个体系的目标、内涵、路径和保障进行了提升,使发展路子更加明晰、更加科学。”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总书记的嘱托、省委的要求与新时代洛阳发展的目标定位、生动实践贯通起来,提升站位、保持定力,务实重干、一抓到底,确保正确的思路举措落地生根,不断开创洛阳发展新境界。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必须形成和巩固改革开放创新“三力联动”的格局。如何把自创区、自贸区的龙头“舞”起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自贸区洛阳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加彬说,要牢牢扭住自创区、自贸区、高新区“三区”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政策先行先试优势,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推动城市转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偃师、孟津、新安等六组团县(市)干部群众在学习全会精神时深刻领悟到,实施“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构建“四级联动”城镇总体布局,是统筹城乡发展、破解二元结构的重大举措。下一步,要在深化认识中增强组团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把握重点中推动组团发展实现新突破,在科学运作中提升组团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近段时间,一场自驾游高速免费活动,让嵩县、栾川的“凉”资源“火”了起来,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这种用天赐“凉”机发展避暑旅游的创新之举,源于当地转变思维方式、唤醒特色资源,实现了错位发展。栾川县委书记董炳麓表示,栾川将聚焦南部生态涵养区的定位,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转型,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全省一流的伊水栾山养生城,并以此推动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和县域经济发展,努力实现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

  作为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基层一线代表,孟津县常袋镇马岭村党支部书记马其祥参加了此次市委全会。他说,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是衡量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准。当下的农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实施,乡亲们有了更多获得感,也对美好生活充满了新期待。他将带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每个老百姓的心坎上,让大伙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

  在采访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深刻认识到,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高质量的党的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同时,要加快转变领导方式,按照工作标准真正高起来、推进措施真正硬起来、干部作风真正实起来、纪律规矩真正严起来、政治生态真正好起来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记者 白云飞 实习生 赵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