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调查研究

市直单位、重点企业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市直单位、重点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围绕会议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务实重干、奋力前行,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社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深入学习此次全会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高标准谋划下步工作,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服务大局,敢于担当,有所作为。“我们坚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人社局局长张玉琪说。

  “深化‘9+2’工作布局,是洛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市发改委主任张伊民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全面细化成效清单、问题清单、提升清单,以现代产业体系为重点,协同构建现代创新体系、现代市场体系、现代开放体系等,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同时,咬住六大产业园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持续发力,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洛阳发展新境界。

  “全会对推动我市产业转型提出明确要求,为我市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指明了方向、理清了路径。”市工信委主任王玉峰表示,市工信委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三大改造”为抓手,推动我市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用现代工业互联网技术推进工业的智能改造,努力建设数字工厂;引导企业以节能减排为重点实施绿色改造,强化绿色标准引领,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扎实推进技术改造,积极引进先进设备、先进工艺,通过装备升级、工艺提升显著改变现有生产状况。同时,市工信委还将按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相关要求,积极推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能源、大数据等产业蓬勃发展,全力抓好相关产业园区建设。

  “很受鼓舞,催人奋进!”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栋梁表示,这次全会既明确了目标方向,又有科学的路径方法,对下一步企业如何升级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表示,我市正处在改革转型窗口期,要做好顶层设计,发挥自贸区、自创区等领域先行先试优势,持续放大政策红利,围绕相关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形成具有洛阳特色的产业升级。作为我市创新龙头企业之一,中航锂电下一步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创新促升级,用全会精神指导解决公司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加快转型发展,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国家电网洛阳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志贺说,公司将进一步落实全会精神,加强电网建设,到“十三五”末,全市电网建设总投资将达到120亿元。同时,助力产业转型,保证可靠用电,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大力推进电能替代。此外,将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在完成贫困县、贫困村电网改造的基础上,同步推进非贫困村、非贫困县电网改造。

  全会强调,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招商银行洛阳分行行长韩东伟说,招商银行是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作为驻洛金融机构,招商银行洛阳分行将为全市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提供更多金融支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记者 李三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