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调查研究

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9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再次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镌刻在洛阳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画卷上。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特别是“十三五”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过去一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选举产生了我市新一届人大、政府、监察委、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人员,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任务,为洛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400多名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履职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一种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激荡心间。今后五年,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大舒展新时代宏图,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作出了部署,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着力推动“两个高质量”,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牢记重托、不辱使命,迫切需要我们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推动转型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朝着质量更高、效益更好、后劲更足的方向阔步前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把一件件惠民利民的实事办成、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必须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明确以实干为荣、以实绩为准的风向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是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第一年,进一步把市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凝聚起710万河洛儿女的磅礴伟力。

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央、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