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调查研究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洛阳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各界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点赞,为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精神喝彩。

  接受采访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伟大实践凝结的宝贵经验,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彰显着马克思主义跨越时代的真理力量,宣示了中国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推进高质量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迈进。

  栾川县石庙镇龙潭村脱贫户常娜娜通过手机关注了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很激动。她说,我们国家在短短的40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像我一样数以亿计的贫困人口在党的好政策下,摆脱贫困、走向富裕、奔向小康。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一定越过越好,我们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改革开放激发了人们的致富积极性,激发了人们对成功的渴望、对人生的追求,从而推进了整个社会以更快的步伐前进。伊川县鸦岭镇殷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崔光辉说,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自己将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让殷沟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日子越过越红火。洛龙区李楼镇镇长王雪丽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既是时代的强力召唤,又是我辈不可推卸的历史重任。乡镇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具体工作开展的最前线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阵地,我们一定以担当之责、以严实之态、以精准之策、以有效之举开展好各项工作,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辱时代使命、不负群众期待,在基层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华章。

  市信访局复查复核办公室主任王保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信访工作者,自己将立足本职工作,顺应潮流、主动求变,化解社会矛盾,破解社会难题,特别是在接访工作中,把来访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热情接待,周到服务,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架起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的连心桥,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白明丽说,正如总书记所强调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将实干进行到底。大会表彰的百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实干奋斗,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了应有贡献。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我也要对自己提高要求,做好自己分内之事,提升民生工作和社区服务水平,让辖区居民充分享受改革的成果。

  市直机关第一幼儿园教师贾雅芳说,从“一桌一凳”到好环境、高配备、优师资,从看管式“托幼中心”到专业化的幼儿园,从1978年到2018年,市直一幼与时代同进步、共成长。近年,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已经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把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来抓。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由衷高兴、倍感振奋。今后,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教育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老城区退休干部翟明光说,这40年,我亲历了洛阳特别是老城区的巨大变化,深感荣幸,非常满意。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洛阳的今天、老城区的今天、我的今天。坚持改革开放,继续改革开放,是我们坚定不移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退休不褪色,为洛阳高质量发展奉献余热。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和该校35个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会议室、教室、学术报告厅等地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热烈交流和广泛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记者 孙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