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调查研究

奋斗的青春 最美丽!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以前,我以为,青春是一首歌,清脆悦耳;青春是一束花,美轮美奂;青春是一场爱,轰轰烈烈。现在,我来到组织部才明白,组工干部的青春,是永无止境的辛劳,是永不停息的战斗,是永不满足的追求!才明白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有了奋斗,青春才会飞扬;有了拼搏,青春才会美丽!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100年前,一群青年学生因心系祖国命运,用青春和热血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铸就了一个惊天动地的伟绩。

  100年来,尽管时过境迁,“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却代代相传,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虽然近百年过去了,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辉煌的建设成就,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有许多更艰巨、更伟大的任务等待着优秀青年肩负和完成。

  初入组织部,繁杂的组织工作和众多的规章条例让我压力重重,一本本不知就里的文件汇编、一张张写满批注的修改稿纸、一夜夜未缺席过的灯光……青涩的我一路跌跌撞撞地走来,也许,我还不明白自己该干什么。幸运的是,在我的青春年华里,我有幸加入了“组工之家”,在组织部成熟的“青年培养机制”和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这些压力迅速转化为我学习的动力、努力的动力、奋斗的动力。回顾这两年来的组织工作经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让我学会了感恩和坚守。何为感恩?就是不仅仅将组织工作当成一份职业,而是作为一份事业和自身能力提升的良好平台。何为坚守?就是兢兢业业、义无反顾地投入组织工作中。

  纵然,前面的路会无比坎坷,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够战胜一切挫折,不是因为我们比别人伟大,而是因为我们比别人年轻。年轻,使我们最大的资本,奋斗,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组工干部的青春,演译着速度与质量并重的激情。组织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组工干部向来靠工作说话,凭业绩立足,尤其是青年干部,没有功劳,哪来苦劳?

  泰戈尔说:“果实的事业是珍贵的,花的事业是甜蜜的,但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组织工作就是“叶的事业”,因为叶的存在,才能衬托出“花的娇艳”。组工干部的青春,没有妩媚动人,没有花前月下,没有安逸享乐,他们用挑灯夜战延续青春的长度、用战斗不息拓展青春的宽度、用任劳任怨挖掘青春的坟墓。

  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拥抱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漫漫长路值得探索,仰望浩瀚的星辰,聆听时代的潮汛,世界的每一个瞬间都郑重其事,从现在开始,努力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扛起“五四”的大旗,传承 “五四”薪火,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今天、今年、今生,用汗水和担当添彩青春轨迹;以青春的姿态展现青春风采;以青年的名义传承“五四”精神。

  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要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无论到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都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做到理想不能忘、立场不能变、宗旨不能丢,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质朴情怀和基本色调,让党的旗帜在人民心中永远高高飘扬。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月,注定因为青春而“火红热烈”!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唯有努力奋斗,才能不负青春;唯有青春不息,才能奋斗不止,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四川省洪雅县委组织部 周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