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调查研究

风华正茂敢为先 改革冲锋勇向前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 马亚清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保证党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举措,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全党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的又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作为一名从事“放管服”改革的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风华正茂敢为先,改革冲锋勇向前。

  在破除观念障碍上敢为先、勇向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新时代改革大潮浩浩荡荡,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才能在改革大潮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当前,“放管服”改革风头正劲,而“一次办好”改革作为近两年“放管服”改革的重头戏,更是直面企业和群众,直接关乎全区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和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冲锋改革一线,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改革者的奋进姿态和精神气魄,破除得过且过的惰性、好高骛远的浮躁、小成即安的自满,积极想新法、闯新路、打头阵、当先锋,攻坚克难、主动加压,奋力作为、争创一流。

  在练就过硬本领上敢为先、勇向前。能力是干事的基础,本领是成事的保障,只有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脱颖而出。近年来,“放管服”改革领域不断拓宽、形态更加高级,必须拿出钻研的狠劲与韧劲,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要把主动加强业务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全力弥补自己的知识弱项、经验盲区、能力短板;要主动借鉴“放管服”改革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以我为主,为我所用,不断创新提高;要多与领导、同事、朋友交流请教,一起碰撞思想火花,共同开阔工作思路。要定期总结工作得失,做到干一件事情就有一次收获、完成一项工作就能提升一点能力。要充分利用领导为我们创设的良好条件,积极参与文字材料提升小组事务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字写作水平。要在日复一日的实践中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真正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在磨砺担当品质上敢为先、勇向前。担当不是华而不实的纸上谈兵,而是脚踏实地的真抓实干。要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深入钻研、认真吃透上级“放管服”改革各项要求,主动贴紧中心工作,主动贴紧领导思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起草各种文稿,切实发挥好参谋服务作用。要发扬“周密严谨、细致认真”的工作作风,强化“最后一道关口”意识,把每项“放管服”改革工作抓细抓小,确保不出纰漏。要克服拈轻怕重、争功诿过的毛病,主动经历急难险重的磨砺与摔打,道涂不争险易之利,见难而无苟免之心,凡事比别人多悟一层,每次比别人多干一点,在工作中干出特色,取得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