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近年来,新安县纪委监委坚持对党员干部既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在政治上、思想上真诚关爱,有效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热情。

严把监督执纪硬标尺。聚焦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共性问题向主责部门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整改落地见效,激发担当精神。

用足正向激励催化剂。精准运用激励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二十五条措施,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建立健全澄清正名工作机制,依纪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

打好回访教育暖心牌。常态化开展被处分干部回访教育,研究制定一人一策的回访教育方案,对影响期满、工作成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及时向组织部门推荐,促使干部从有错有为转变。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勤政监督,监督预防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有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李玉 王辉)


编辑:朱俊伟  程海军  审核: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