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我省高学历人才占比稳步上升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省人才交流中心分析报告显示 


我省高学历人才占比稳步上升 



    1月22日,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2017年河南省人才才市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求职者中本科及以上高学历人才所占比重呈稳步上升趋势,其中本科学历人才占比为34.92%,较上年上升4.42个百分点;硕士及博士人才占比为5.18%,较上年上升2.78个百分点。

    据统计,2017年,全省招聘月薪同比增长7.3%。《报告》指出,以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例,全省毕业生入职平均月薪在2500元至3000元,部分对高校毕业生的专业能力要求较高的岗位薪酬范围已达3500元至4000元。在全省招聘月薪普遍上升的同时,薪酬结构也更加优化,尤其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技术开发类岗位薪酬水平明显高于市场整体水平。

    统计显示,市场营销、公关、销售类,普工类,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类居2017年十大热门招聘职位前三名。其中,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类占十大热门招聘职位总需求的10.06%。《报告》认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行业为毕业生释放出大量的就业机会。我省知识密集型、高附加值的新产业就业呈现较快增长,就业弹性持续增强,显示了我省就业结构更加合理、更具有持续性。(记者 王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