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年轻干部要强化自身“武装”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重中之重,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广大年轻干部生逢其时,要在时代的潮流中强化自身“武装”,激发勇于作为的“洪荒之力”。

  年轻干部要身披“政治过硬之甲”。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是干部的“根”和“魂”,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必须把政治过硬放在首要位置,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决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学懂弄通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信仰之基、精神之钙“锻造”政治过硬的“甲胄”,把四个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用四个自信抵制错误思潮的侵袭,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年轻干部要手持“担当作为之矛”。“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广大年轻干部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自觉,扛起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肩负起新时代事业发展“生力军”的时代责任。“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用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气魄和敢啃硬骨、敢碰难题的气概去“打磨”担当作为的“尖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在时代的浪潮中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不断强化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危难之间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牺牲的担当自觉。

  年轻干部要紧握“激浊扬清之盾”。清正廉洁是古往今来的政德之首。年轻干部正值成长的“黄金期”,务必把成长的方向走端、把成才的路子走正,既在思想上攥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人生“总开关”,又在行动中精心“打造”激浊扬清的廉洁“盾牌”,坚决抵御权、钱、色的诱惑,抵挡不正之风和歪风邪气的腐蚀,提高防腐拒变的免疫力,避免成长的“黄金期”变成“危险期”。年轻干部要重操守、惜名节,坚决守住做人为官的底线,涵养与世无争、清朗从容的高远气质,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无愧于党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山东省招远市委组织部 闫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