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我市新增13名“河洛大工匠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8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市政府日前命名了2017年度和2018年度第一批“河洛大工匠”“河洛工匠”。其中,“河洛大工匠”13名、“河洛工匠”105名。

此次新增的13名“河洛大工匠”分别是:洛阳三彩陶瓷有限公司郭爱和、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陈浩然、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刘新安、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孙延斐、洛玻集团洛阳龙海电子玻璃有限公司孙炜正、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张景、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董留寨、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张婕、洛阳栾川钼业集团公司钼都利豪大酒店牛恒林、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母永奇、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张辉、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郭玉茹、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王俊峰。

按照相关政策,我市将分别给予每名“河洛大工匠”“河洛工匠”3万元和1万元的奖励,从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进一步培养选树高技能人才,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广大职工的创造潜能。

我市于2016年9月出台了《关于实施“河洛工匠计划”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推出一系列举措支持培育“河洛工匠”。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市要在全市各行各业一线技术工人中培养各类高技能人才6万名,选树500名“河洛工匠”和50名“河洛大工匠”,建设100个“河洛工匠”工作室。(记者 潘立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