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做一个有灵魂的党员干部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 田小典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提出了要求,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实际上,这何尝不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呢?做一个有灵魂的党员干部,方能在工作岗位上拥有无比广阔的上升空间。

  做一个有灵魂的党员干部,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新时代新作为,党员干部应该紧跟时代步伐,主动融入这个时代,在时代的脉搏中敢于担当作为,与时代共同进步。而不是遇到事情故步自封,老是想着过去怎么样,过去是怎么办的。“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当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要用当下的思维去解决,而不是唉声叹气,摇头晃脑。主动落实党和国家出台的各项方针政策,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主动融入这个不断革新、不断前行的社会,才能够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

  做一个有灵魂的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不是一句口号,不是整天挂在嘴边的口头禅,而是体现在每一名领导干部的思维决策中,体现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具体行动中。或许体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社会意见的吸纳,或许体现在城市规划过程中对历史文化的充分尊重,或许体现在对公共事业发展的倾斜力度……凡此种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做决策、谋发展的过程中,始终考虑人民群众的利益,才能够做一个有灵魂的党员干部。

  做一个有灵魂的党员干部,坚持以实干奉献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可以说,真抓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干出成效的重要保证。改革开放40多年来,正是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敢为善为,才能够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离不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实干精神。用实干奉献给人们,才能够让党员干部在干中成长,用实干来刻画出干部二字的精髓。

  做一个有灵魂的党员干部,坚持用作风引领民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可以说,只有党员干部的作风正,人们群众的心气才能顺。唯有用干部良好的作风品质引领社会风气,人民群众才愿意与干部一起同甘共苦,共同开创更为幸福美好的生活。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牢记,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只是代表个人,更代表党的形象,唯有用良好的作风引领民风,才能够做一个有灵魂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