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职场中很容易出现的3个错误认知,不要踩雷!

来源:“帅帅职场屋”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工作中我们有时候做事常常喜欢想当然,自认对的想法和决定往往会得到不好的结果。

  职场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很多事情都需要慢慢去体会其中的奥妙之处。

  以下3种是很多人在工作中都容易出现的错误认知,赶紧对号入座,您踩中几个?

领导全权交给我的事,可以独自做主

       职场中总有些人非常有自信,认为领导专门安排给您的事情,您就有权利独自决策,而不用再知会领导了。这样的想法和做法,只会让领导以后不会再把重要的事情单独交给您办。

  工作中领导放权不代表就是完全的不管不问了,让您看着办,不是让您做事不用请示不用汇报了。特别是一些工作专业能力较强的人,往往在工作中喜欢独自决策,可能您的结果是好的,但是这种工作态度,领导和同事都挺厌恶的。

只做分内之事,其他一概不管

      做好本职工作是您的责任,但是职场中我们不能总是只顾自己一个人,毕竟一个团队中更多的还是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才能向前发展。完成分内之事是您的本分工作,除此之外做些其他工作更能增加您的职场人缘,增进人际关系。

  如果您总是沉浸在自己这一片工作区域中,不管同事间的人际交往关系,那么当您想找同事帮忙的时候,没有谁会主动帮您的。职场中虽然是以工作为主,但是有时候外界的帮助可能比您自己的能力更重要。所以,不要总是认为工作中其他人不会对您根本不会有帮助,什么都只有靠自己。

领导不在,就不用汇报工作

      汇报工作这件事情,我想很多职场人其实内心都不想做。这也是职场中很严重一个错误认知,认为领导不在或者很忙的话,自己就不用主动汇报工作了。但实际上,作为员工,作为这份工作的负责人,及时和领导沟通,让领导知道工作进度或者问题是您的职责所在。

  就算领导有事不在公司,如果工作本来是要这个时间向领导汇报,或者是出现了您不能解决的问题,就要及时联系领导,不要耽误工作进度。不然到时候领导责怪下来,您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其实工作中我们常常会出现一些错误的认知,但是自己又觉得无关紧要,所以不在意。但是往往是这些小细节,会决定您整个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决定领导对您的认可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