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安徽召开市委(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守责负责尽责 抓紧抓实抓细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近日,安徽省委召开2019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守责”的政治自觉,切实把“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政治规矩抓紧抓实抓细。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砥砺政治担当,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务实的改革创新办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加积极进取的行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更加担当作为的精神强化稳中求进的政治责任,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要着力抓好理论武装,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唱响主旋律、把握主动权、抓住主战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指出,要强化“负责”的政治担当,切实把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抓紧抓实抓细。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创新基层组织设置方式,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和“三抓一增强”工程,加强带头人队伍和党支部建设,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更多优秀人才。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突出“四联四增”,切实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长效纠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新基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等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赛马场”,提拔使用一批好干部。要以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为目标,突出“不敢”,保持动辄则咎的高压态势,尤其要加强同级监督、日常监督特别是对“一把手”的监督管理;突出“不能”,高举动真碰硬的巡视利剑,深化“三查三问”监督机制建设;突出“不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强化“尽责”的政治使命,切实把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紧抓实抓细。要拧紧党建工作“责任链”,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下好整体联动“一盘棋”,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人大、政府、政协党组要把该担的责担起来,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要念好考核问责“紧箍咒”,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结果运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