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宜阳县香鹿山镇: 多措并举做实家庭助廉、倡廉、护廉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扎实推进廉洁家风建设,以廉洁家风促党风政风”,日前,宜阳县香鹿山镇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组织高度重视。镇党委把廉洁家风建设纳入年终考核,并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常态化推进该活动。

营造舆论氛围。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发出争当优秀廉内助、建设廉洁好家风倡议书;征集领导干部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家规家训;在镇公示栏上 “晒家规”;以机关各支部会议为载体,让每名党员介绍个人家规,引导大家互鉴、互进;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廉洁家风信息,让清廉之风吹进全镇每位党员干部家庭。

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及家属到甘棠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实地廉政教育,听取介绍召伯廉政爱民,广施惠政而深受百姓拥戴的历史故事。教育领导干部及家属自觉遵守廉政法律法规,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牢固树立家庭助廉、倡廉、护廉意识,严把廉洁防线家庭关。

    书写廉情寄语。邀请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基层站所领导干部家属为党员干部手写廉情寄语,制作成桌签放在醒目位置,时时处处提醒党员干部坚持道德高线,守住廉洁底线。同时向党员干部家庭推荐《家风家训》和《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等优秀廉洁读物,传递廉洁家风正能量,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向历史和当代优秀人物看齐,从思想上筑牢廉洁防线。 

(张新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