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做实家风建设 构筑家庭防线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家规家训廉政台签、公示栏晒家属廉洁寄语、廉政家访、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带着家人到家风馆报到……

今年以来,新安县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在家风上做文章,面向全体党员干警发起“争当贤内助树立好家风”倡议,同时组织开展“立家规、晒家规、讲家规”活动、廉政家访活动、“家属手写家风”廉洁寄语活动和“带着家人到家风馆报到”活动等,把功夫下在平时,找准八小时以外监督人,做实做细党风廉政建设。

干警八小时以外咋监督有效?家和万事兴,还是得从家庭入手,贵在常态。该院开展党组书记、检察长到班子成员家中家访,党组成员到分管部门负责人家中家访,部门负责人到干警家中家访等廉政家访活动,层层推进引导党员干警家庭成员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将良好的家风融入日常工作中,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家访活动60余次。

同时,该院把征集到的50余条家属廉洁寄语制作成家风建设公示栏版面,晒在一楼大厅,干警每天上班签到时都能看到,时时提醒干警廉洁自律。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家风建设要做实做细,才能构筑好家庭防线。今年我院通过领导干部带头立家规、公开晒家属廉洁寄语、开展廉政家访等家风建设活动,使干事氛围更浓,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该院主要负责人表示。

(张磊 郭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