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推进廉洁家风建设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近年来,新安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廉洁家风建设的要求和部署,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挖掘本地廉洁家风教育资源,狠抓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向纵深发展,发挥教育治本功能过程中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明显成效。

提升政治站位,高位部署推动。新安县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必修课和廉政考核的必考题,明确要求将家风建设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家庭延伸,出台了《关于2020年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全县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任务分解图》,真正使廉洁家风建设成为引领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好转的一剂良药

树好一个导向,强化示范带动。新安县明确了全县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不是个人私事,而是政治课题和政治任务的鲜明导向,每年春节前,新安县都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市相关会议精神,研讨必答题、做好必答题,落实主体责任,取得良好效果。

抓好系列活动,丰富家风内涵。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家庭实际,认真修订家规家训,引导党员干部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监督;举办廉洁家庭评选、家风建设巡讲、廉洁家风书画作品展、优秀家风故事征文评选及参观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既丰富了家风内涵,又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健全三项机制,强化措施保障。新安县纪委监委将家风建设融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推动家风建设持续深化,重要传统节日期间,向党员干部发放廉洁过节提醒卡,推送廉洁短信或当面提醒,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游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