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精准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近期,宜阳县纪委监委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严密组织,迅速出击。县纪委监委组建16个专项督导组,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进行督导,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集中充电,提升能力。聚焦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点、难点及督导重点,邀请相关专家对各督导组成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确保督导工作有依据、有方向、有目标,更加切合实际、科学精准。

坚守一线,既督且战。各督导组成员吃住在乡(镇),奔波在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访谈、现场查阅资料、实地入户走访等形式,坚持真督实查,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坚决追责问责,以精准监督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目前,督导组已累计调查走访村民1237户,并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乡(镇)立整立改。

(王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