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香鹿山镇: 落实三项精准举措 筑牢乡村运营基础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去年以来,宜阳县香鹿山镇积极贯彻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在乡村建设中坚持市场导向,树牢运营理念、探索运营模式、筑牢运营基础。

结合三清两建寻求突破。该镇把通过三清两建专项行动整合收回的25所老宅老院、68亩建设用地等资源,量化为村旅游股份合作社的股权,与浙江颐高集团合作运营。

结合三变改革精准切入。该镇通过三变改革,成立了由1530名村民参加的赵老屯村级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为持续增加村集体和群众的财产收益,该镇先后成立了土地股份合作社、旅游股份合作社和村级劳务合作社,旅游股份合作社以村集体资源入股赵老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由专业运营团队主导运营;土地股份合作社流转2356亩耕地,发展迷迭香产业;通过人人持证培训,精准对接迷迭香农业开发公司和赵老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田间管理和服务型劳务,持续增加收入。

结合乡贤返乡丰富业态。该镇植入运营理念,规划业态19个,吸引20名乡贤回归,积极参与15个业态项目建设,或自主经营餐饮、民宿、游乐等项目,丰富景区业态。目前,越野卡丁车、七彩滑道等9个业态,已建成运营。

(张新果 刘晓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