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建设银行洛阳分行: “金融+供销社” 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近年来,我行以改革创新全力支持‘三农’,在承担国有大行责任、下沉金融服务、开展普惠金融、大力支持农户、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下一步,我们将在‘金融+供销社’模式上加强联动,实现‘1+1>2’……”11月9日,建设银行洛阳分行与洛阳市供销社达成合作意向,意在围绕“金融+供销社”创新服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双方将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的联动,深度融入,多措并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支持“三农”。一方面,利用科技优势做好金融服务这篇文章,以金融科技平台为基础,依托供销网络优势资源,为市供销社及其所属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运用普惠贷款给予资金支持。另一方面,通过“建行生活”平台拓展供销渠道,可将供销系统服务网点嵌入“建行生活”“裕农通”等移动金融服务,拓展供销综合服务功能,既助力地域农副产品上行,又让农民在村口就能享受小额取款、缴费、转账等金融服务。同时,围绕包括农资、农产品销售、金融服务、产权交易等在内的“数字供销”,加强在供销社的村级综合服务网点和该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的合作,通过对农村的全覆盖渠道网络合作,改善农村地区金融环境,并在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积极开发适用于全市供销系统不同场景的信贷产品,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提供快捷、高效的信贷服务,打通农产品流通服务和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促进“金融+供销社”合作模式落地生根,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建行智慧和力量。 

编辑:朱俊伟  程海军  审核: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