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伊川县鸦岭镇殷沟村老年妇女领上工资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伊川县鸦岭镇殷沟村老年妇女领上工资




陈亚平给员工发工资

  “董合芳,4837(元)!”


  “下一个,殷艳霞!”

  腊月廿三上午,记者到伊川县鸦岭镇殷沟村蹲点采访时,正赶上位于该村的洛阳市昊辉服装有限公司发工资。

  车间门口摆张桌子,几十人围在一起,当场核账,当场领钱,每月出勤满25天的还能额外领取一袋米、一桶油。

  有人领到钱后数了又数,兴奋不已;有人麻利地掏出小本儿核对出勤表,一丝不苟;有人领到钱了还不肯离开,瞪着眼睛瞅别人发了多少,表情复杂;有的老人行动不便,现场的小孩儿争着抢着帮忙提米提面,画面温暖。

  直到中午时分,人们渐渐散去,手拿三个账本给大家核账发工资的陈亚平这才舒了口气。

  得益于我市实施的义乌来料加工扶贫项目政策支持,陈亚平在自家门口领办了这个服装厂。由于技术门槛低、就业方式灵活,村里八九十名中老年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比如陈青霞,从家里到车间只有几步路,煮饭工夫也能抽空到车间干会儿活。

  “您的工资最高啊!”记者向现场领钱最多的董合芳表示祝贺。

  “不不,我这是两个月的工资啊……”满脸通红的董合芳解释说,“上个月没有满勤,连米都没有领到呢,哈哈!”

  顺着她的指引,记者在车间一角见到了大家公认“工资最高”的、正全神贯注缝制裤腰的陈万玲。

  46岁的陈万玲心灵手巧,参加村里组织的服装加工培训,不到一个月即学成出师。按照陈万玲的算法,一天缝制3000条裤腰,每条计件工资两分八厘,一天能收入84元,一个月2520元。事实证明,她每个月的收入都在2520元以上,最高的一次2940元!

  “今天您领了多少钱?”记者问。

  “还没领呢,先把手头的活儿干完再说――反正都是自己的钱了,慌啥,呵呵!”说话时,陈万玲的眼睛自始至终没有离开手中的活儿,骄傲之情溢于言表。

  此时,记者看了一下手机,13时07分,饥肠辘辘。

  而陈亚平还在紧张核账;陈万玲们还在全神贯注地忙碌着;公司门口已经陆陆续续有人上班了……(记者 孙自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