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脱贫信心唱出来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脱贫信心唱出来



  6日10时许,阳光正好,宜阳县盐镇乡盐镇广场上人头攒动,得知市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走进盐镇,68岁的张玉良跟着乡亲们一起早早就聚在广场上。

  “普天同庆十九大,党的光辉照万家。党的扶贫政策好,亿万人民乐开怀……”一曲河洛大鼓《歌唱十九大》,“唱”得张玉良笑容满面,不断拍手叫好。

  这笑,来之不易。两年前,张玉良的老伴得的病确诊为癌症。晴天霹雳,老伴遭受病痛折磨,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成了村里为数不多的贫困户。去年下半年,老伴去世后,沉浸在悲痛里的张玉良再也没笑过。

  “市里来的艺术家,不光唱得好,还唱出了俺的心里话。”张玉良说,为老伴治病花了10多万元,个人只负担了10%,村干部让他做街道保洁,每月700元工资,“这都得感谢党的好政策啊”。

  张玉良正感慨着,6名年轻女演员打着快板登台了。“贫困帽要摘掉,坚定信心很重要。要脱贫靠勤劳,天上不会掉钞票。天道酬勤要实干,不等不要不能靠。搞养殖搞种植,家家户户都能行。你来干政府帮,一步一步奔小康……”这个音乐快板《上下齐心奔小康》,更是唱得张玉良激情澎湃。

  “儿子在苏州打工,我在村里干保洁,家里还养了10头猪,早日脱贫奔小康,咱有信心!”张玉良说。

  中外器乐联奏《新春序曲》、小品《贴心娘家人》、杂技《中国力量》、女声独唱《不忘初心》……台上演员演得起劲,台下观众看得过瘾。

  演出结束时已过了午饭时间,乡亲们还不舍得离开。张玉良对身边同是贫困户的李黑娃说,脱贫信心不光要“唱”出来,更要努力干出来!(记者 朱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