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500余万元分红乐了平等乡贫困户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9月12日,伊川县平等乡举行脱贫攻坚第二次产业扶贫大会,表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企业和个人,对全乡入股入社贫困户进行再次分红,分红546万元。

今年以来,平等乡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以市场为导向,按照“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发展一批带贫企业,带动全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果,全乡规划了11个产业扶贫车间、9个产业扶贫基地及32个带贫企业,通过吸纳贫困户就业、合作入社、资金入股等方式,让贫困群众可以在家门口打工就业,就地实现脱贫致富。

平等乡引导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脱贫致富信心,用足用活现有的扶贫政策,大力创新产业扶贫模式,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大力培育经营主体,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不断提升群众致富技能;建立健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链接机制,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平等乡党委书记戴宏利表示,该乡将在帮助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前提下,继续抓好贫困群众产业配股等政策落实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农民合作社帮带作用,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提供重要途径。 (周中强 申得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