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辛国斌带队来洛调研定点帮扶等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9日至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辛国斌带队来洛调研定点帮扶等工作。

  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陈克龙、装备司副司长王瑞华,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局副局长顾刚,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天明等参加相关活动。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副局长方强,省工信厅副厅长聂春山等一同来洛。市领导刘宛康、侯占国、王军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近年,工信部定点帮扶洛宁县、汝阳县,实施了一批产业扶贫项目,选派了多名年富力强、业绩突出的干部到我市挂职扶贫,为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9日,辛国斌一行实地调研了洛宁县上戈镇产业扶贫项目海升苹果种植基地、海升集团洛宁冷链物流园,以及长水镇信念集团蔬菜种植基地等项目,深入了解产业扶贫推进情况,并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20日,辛国斌一行考察了洛阳嘉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装备生产情况,并在洛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深入了解电子商务对拓宽增收渠道起到的积极作用。回到洛阳市区后,辛国斌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银隆新能源洛阳产业园,并与我市相关部门、洛宁县和汝阳县等相关负责同志座谈,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协调对接。

  在座谈会上,辛国斌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和对待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要强化责任落实,关爱和支持一线扶贫干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准确把握扶贫目标,坚定必胜信念、强化政治担当,一鼓作气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辛国斌还对我市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建议,要注重产业扶贫,结合地方优势和特色选好做实产业扶贫项目。要注重网络扶贫,在贫困山区规划建设好网络基础设施,用电子商务、远程教育、远程诊疗等服务更好地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要注重教育扶贫,帮助贫困户家庭打破思想观念、文化素质上的制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注重金融扶贫,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充分利用好金融扶贫优惠政策,全力以赴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市长刘宛康表示,感谢工信部对洛宁县、汝阳县的真情帮扶,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洛宁县、汝阳县将紧紧抓住工信部定点帮扶的宝贵机遇,扛实主体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推动各帮扶项目尽快落地、开花结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 张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