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第一书记“红娘奖”帮贫困青年喜“脱单”

来源:中共伊川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如果不是王书记跟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不是党的好政策,谁知道到啥时候我的孩子才能办这喜事呢?”

近日,伊川县平等乡上元村村民李会彬的儿子在热心“红娘”的帮助下喜结良缘。说起该村第一书记王立峰的“红娘奖”,老人赞不绝口。

 

给村里单身青年介绍对象还有奖励,省煤田地质局选派伊川县平等乡上元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王立峰,自个拿钱设立“红娘奖”,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为村里的单身青年牵红线搭鹊桥,帮助他们解决婚恋难题。一时间,当"红娘"拿奖金成为伊川街头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

 

上元村是省级贫困村,王立峰从2017年11月驻村后,就多方找项目、筹资金、办企业,为村里经济发展而奔忙。在入户走访调查中发现,村里竟有20多个25岁以上的青年一直单身。他们大多存在家庭收入低、弟兄多、父母患病的情况。怎样才能让他们尽快“脱单”呢?王立峰决定采取两步走的办法:一是设立“红娘奖”,奖励“红娘”为大龄青年说媒提亲,牵线搭桥,每成功介绍一起婚姻,王立峰个人拿出1000元钱奖励“红娘”;二是想办法让这些大龄青年的家庭增收致富奔小康,让他们逐渐树立起生活信心和勇气,追求美好未来。至今已促成了4对青年男女喜结连理。

上元村党支部书记董光卿动情地说:“王书记到我们上元村驻村工作以来,上元村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上元村的企业,包括养驴场、扶贫车间、 光伏发电,还有净水厂等 ,带动了许多贫困户就业。特别是在大龄青年婚姻问题上,他拿出自己的工资,奖励帮助大龄青年解决婚姻问题的“红娘”。这在老百姓心中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王书记真是人民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