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系列新闻发布会落幕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8日,随着“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农村环境整治专场的结束,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全市“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圆满落幕。

此次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自11月4日启动以来,连续举行22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河洛大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推动脱贫攻坚战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的生动实践。

发布会期间,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邀请了14个脱贫攻坚重大专项牵头单位和13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市)区,全面发布我市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一起打、完成剩余减贫任务和巩固脱贫成果两手抓的部署举措和扎实成效,系统展现我市着力打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四场硬仗”,大力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助残、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清零、扶贫扶志“六大行动”,重点实施交通扶贫、水利扶贫、电网升级和网络扶贫、农村环境整治“四项工程”,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最新成果。此外,部分基层扶贫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等也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讲述广大党员干部想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心同德、摆脱贫困、奔向小康的奋斗故事。

此次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采取了融媒体报道形式,《洛阳日报》《洛阳晚报》、洛阳广播电视台等市属媒体开辟专栏专题进行跟踪报道,洛阳网、掌上洛阳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推送转发,诸多中央、省级新闻媒体也纷纷参会报道,共同讲好洛阳脱贫故事,进一步凝聚了全市上下咬定目标、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