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19年第18期(总第367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2019年第18期(总第367期)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319  星期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基层党建

★栾川县:实施“四类工作”分项管理机制 力促全年组织工作高效推进

★吉利区: 做实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远教之窗

★孟津县:“四个紧盯”助力远程教育工作

图片传真

伊川县举办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培训班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问答——26、党支部委员会如何设立?

 

时政要闻

 

★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通知强调,《干部任用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2014年修订颁布的《干部任用条例》,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这次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选人用人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实践成果,衔接近年来出台的相关新政策新法规,回应干部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对于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内容详见http://www.lydjw.gov.cn/xwdt.php?newsid=5214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18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谱写新时代河南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参加全国两会的成果,转化成为中原更加出彩而奋斗的强大动力。对我省代表委员来说,参加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提高政治站位的生动实践,是一次提高履职水平的生动实践,是一次争做出彩河南人的生动实践,是一次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生动实践,是一次转变作风的生动实践。要把参会代表委员的深切感悟、精神风貌在全省传播开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行动自觉。(内容详见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9-03/19/content_325945.htm

 

【基层党建】

 

栾川县:实施“四类工作”分项管理机制 力促全年组织工作高效推进

一是分类管理。把组织部承担的年度工作职责任务区分不同情况分为重点工作、特色工作、难点工作和日常工作四大类,各科室按照四个类型对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轻重缓急,列出具体工作项目,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任务清晰。

二是台帐管理。对各科室列出的四类工作,建立综合工作台账,明确工作内容、工作标准、工作进度和完成时限,在每月的工作例会和每季度的工作小结上汇报四项工作完成情况。

三是督导管理。成立三个督导小组,由副部长带队,对科室年度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和难点工作进行督导,每季度进行排名通报,通过督导,推进工作。

四是考评管理。每年对四类工作中的前三项进行总评,设立重点工作推进奖、难点工作突破奖和特色工作项目奖,获奖情况做为评选优秀科室的重要依据。

 

吉利区:做实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突出党校作用发挥,提升培训效率。认真落实好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党校主体班次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高质量举办好科级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6类主体班次。同时,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统筹安排宣传、统战、政法等各部门党员干部教育培组织的专项培训活动。

二是突出党性教育主体地位,提升理想信念。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同时,在科级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安排全体学员结合学习感受撰写党性分析报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三是突出专业化培训要求,提升干部素质。不断丰富主体班次和各类培训班次课程设置,区分不同类别干部,科学设置前瞻性、针对性强的专业化课程培训,切实提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四是突出本地区特色优势,提升教育效果。举办“县级领导干部大讲堂”专题讲座,安排全区县处级干部轮流现场授课。同时组织先进典型于书法、中油社区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吉利区“三新”青年讲师团上讲台,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达到教育干部的目的,从而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效果。

 

【远教之窗】

 

孟津县:“四个紧盯”助力远程教育工作

孟津县坚持“四个紧盯”,强化工作措施,为远教工作正常开展保驾护航。

一是紧盯责任落实。将远教工作纳入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内容,明确支部书记为站点远教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各远教站点在远教工作中存在组织开展不利、落实不到位的,既追究站点管理人员责任,又追究所属支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二是紧盯阵地建设。围绕有场地、有设备、有标牌、有制度、有公告、有记录的“六有”标准,开展远教站点规范化建设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远教设备的维护管理,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三是紧盯重点环节。结合党员活动日,以每月25日远教“固定学习日”及每季度远教培训周为契机,结合精准扶贫、“创建示范站点”等活动,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党的大政方针学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学用活动,做到“学前有计划、学中有督查、学后有总结”。

四是紧盯问题整改。对照要求开展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整改。对上报的问题进行分类,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检查各站点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各站点问题整改到位。

 

图片传真

 

伊川县举办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培训班

 

 

近日,伊川县组织举办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培训班,培训围绕远程教育工作制度、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的管理使用、站点操作使用与故障维修等内容进行讲解和答疑,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终端站点管理员的业务能力。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问答——26、党支部委员会如何设立?

有正式党员7人以上的党支部,应当设立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由35人组成,一般不超过7人。

党支部委员会设书记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等,必要时可以设1名副书记。

正式党员不足7人的党支部,设1名书记,必要时可以设1名副书记。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洛阳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