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19年第70期(总第419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015  星期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陈希: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主题教育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

★全市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

★汝阳县:县委书记为基层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西工区:分类讲好专题党课

【人才建设】

★新安县:“三大法宝”激发人才建设活力

★瀍河区:构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全链条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政策解读——17、对党忠诚老实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时政要闻】

 

★陈希: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13日在青海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要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使爱国主义成为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八个方面问题专项整治,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分类指导、从严从实把关,坚持从实际出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题教育】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

近日,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洛调研指示要求,传达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汇报会精神,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建立办公室定期研判制度,加强统筹、及时调度,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压实责任、较真碰硬,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把注重实效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和根本,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推动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打好三大攻坚战、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市委中心工作取得实效。要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解决好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

近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洛阳市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全市各城市区、市直和企事业单位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代表1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10位楷模的先进事迹,他们是:弘扬“三股劲”精神的干部楷模焦裕禄,以身许党报国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武,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马海明,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张素丽,科学报国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俊贤,实现乡村振兴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用初心托起生命希望的“中国好医生”王晓阳,“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刘文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丽霞,一辈子跟党走的社区党支部书记于书法。

http://news.lyd.com.cn/system/2019/10/14/031465707.shtml

 

汝阳县:县委书记为基层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近日,汝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秋季主体班开班仪式举行,县委书记潘峰结合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走访调研情况,为与会人员作题为“大力弘扬传承登山精神,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

潘峰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及要求,充分认识村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面提高自身履职水平。要传承弘扬好“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务实清廉”的“登山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新汝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西工区:分类讲好专题党课

一是及时“送课上门”。针对行动不便党员“送课上门”,确保党课全覆盖。区委主要领导专程到纱西社区党员田进家中授课,讲解主题教育的背景及重大意义,解读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传达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讲好暖心的课。通过走访慰问辖区贫困党员,倾听党员心声,以专题党课答疑解惑、温暖人心。区主要领导针对党员群众反映的物业管理、道路建设等民生问题,通过讲授党课,宣传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讲解党的富民政策。

三是讲好鼓劲的课。通过讲授党课,提升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区委领导针对社区党员反映问题,以专题党课的方式,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介绍区各项事业发展和民生实事重大成果,为社区在职在岗党员增添工作动力。

 

 

【人才建设】

 

新安县“三大法宝”激发人才建设活力

突出政策引领,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出台《新安县关于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的实施方案》,通过对企事业单位引进的急需高层次人才给予生活补贴,今年引进的30名急需高层次人才均已入职。通过相关政策支持,近年来,全县引进研究生以上人才34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1人。

    重视培养选拔,扩大育才储才“蓄水池”。在各镇设立乡土人才服务站,组织创新创业培训,建立乡土人才信息库,对乡土人才和人才服务乡村振兴项目进行摸底排查。开展拔尖人才评选活动,并向选拔出11批县拔尖人才发放津贴。

    发挥人才智力专长,构筑用才惜才“凤凰台”。积极推荐专家人才当选“两代表一委员”,以提高专家人才的政治待遇,目前专家人才中有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7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11人。

 

瀍河区构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全链条  

抓实“储备链”。采取周期性集中考察与常态化调研储备相结合模式,制定干部工作常态调研制度,通过会议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对领导班子运行干部队伍情况等进行全面摸底。及时召开分析研判会,对领导班子及年轻干部逐一分析研判,精准画像。按照科级干部、股级干部分层分类建立数据库。

抓好“培养链”。建立由单位负责人为导师的培养机制,因人施策、按需施教。实施“党性锤炼+专业强化”培训模式,围绕提升本领进行差别化点名调训。推行“线上拓展+线下分享”学习模式,推动干部学深悟透广交流。实施“经历补缺+实践提升”锻炼模式,安排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增长才干、历练提升。

抓细“管理链”。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实现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全纪录。实施动态管理制,结合调研考核,把优秀年轻干部及时纳入年轻干部库,跟踪培养。强化结果运用,对表现优秀的进行重点培养;对工作滞后的开展谈心谈话;对存在问题及时调整出库确保年轻干部队伍常备常新。

抓严“选用链”。完善年轻干部评价体系,对年轻干部多种素质进行测量评价,提升透明度和公信力。建立年轻干部培养调配使用机制,做好专业人才储备、统筹调配使用加大轮岗交流力度,打通干部双向交流通道特别优秀年轻干部,予以破格提拔使用。树立“注重实绩、竞争择优”的选人观。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政策解读——17、对党忠诚老实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克服“老实人吃亏”的思想。周恩来同志曾经说过:“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最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得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只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才能乐于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自觉地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忘我工作。

要坚持原则,按党的政策办事。对于一个要求入党的同志来说,能否坚持原则,按党的政策办事,是衡量他对党是否忠诚老实的重要标志。因此,在事关党的原则,事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问题上,就要一切从实际出发,无私无畏,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经得起考验,决不做损害党的利益的事。

要敢讲真话,不说假话。如实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各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对自己的缺点、错误,更要主动地向党组织讲清楚,自觉地把自己置身于党组织的监督和帮助之下。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洛阳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