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19年第74期(总第423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2019年第74期(总第423期)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1029  星期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十九届四中全会在京召开

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出版发行

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工作动态

★我市7个高层次人才团队获9000万元财政支持

主题教育

★偃师市:聚焦“研访征谈”开展问题检视

★嵩县:抓实流动党员管理 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汝阳县:万名党员进党校 千堂党课下基层

★栾川县:举行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首场报告会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政策解读——21、写入党申请书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时政要闻】

 

★十九届四中全会在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28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出版发行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以20121117日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为开卷篇,以201979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收卷篇,收入习近平同志论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文稿70篇,约14万字,其中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8日,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洛调研指示精神,聚焦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总结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良好态势持续巩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宛康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并安排下步重点工作。(详见http://www.lydjw.gov.cn/xwdt.php?newsid=6353

 

工作动态

★我市7个高层次人才团队获9000万元财政支持

  近日,在郑州举行的“才聚河洛”河洛英才计划推介暨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上,我市公布了“河洛英才计划”第四批团队支持方案,确定支持7个高层次人才团队,提供总计9000万元的财政资金。

  今年121日,我市“河洛英才计划”第四批申报评估工作正式启动,来自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及团队积极“揭榜”,共得到包括院士、长江学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顶尖专家学者在内的61个高层次人才团队积极申报,涉及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及电子信息、现代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前沿领域。经过申报受理、实地考察、综合研判及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等层层筛选,“河洛英才计划”第四批最终确定支持7个高层次人才团队。其中,高层次型团队1个、紧缺型团队6个。上述团队将分别获得3000万元和1000万元的财政支持资金。

 

【主题教育】

 

偃师市聚焦“研访征谈”开展问题检视

  聚焦一个“研”字,在学习研讨中检视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查找自身及他人存在的问题。

  聚焦一个“访”字,在调查研究中检视问题。通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大走访、大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听民声、察民情,确保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找实。

  聚焦一个“征”字,在征求意见中检视问题。除采取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传统方式征求意见之外,增加了利用110联动、民声网、微信公众号等现代信息手段征求意见建议。

  聚焦一个“谈”字,在谈心谈话中检视问题。按照“三必谈”和“五谈五不谈”要求,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谈心谈话,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嵩县:抓实流动党员管理 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一是澄清底子建台账。结合乡土人才联络工作,以村级党组织为单位,深入开展党员组织关系大排查。各村党组织充分利用党员工作群、亲属圈、朋友圈,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扎实开展流动党员去向调查,全面掌握流动党员基本情况,更新联系方式,完善流向台账,确保“主线牵引”。

  二是搭建平台促学习。各党支部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外出流动党员推送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等党建知识,传达支部学习要求和活动动态,开展流动党员学习心得体会分享点评活动,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三是示范创建树先锋。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深化党员“一编三定”,扎实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通过为外出流动党员定帮扶任务、吸纳外出创业党员回乡任职、提供返乡创业政策支持等形式,引导流动党员主动认领党员示范岗,实现在外带着群众创、返乡带着群众干,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栾川县:举行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首场报告会

  

  1028日,栾川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县会堂举行,10位宣讲团成员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们以朴实的话语、鲜活的事例展现出10个不同岗位、10段不同经历,却同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据了解,这是该县开展的首场主题教育集中宣讲,随后,宣讲团将走进全县各乡镇(管委会),开展15场次的巡讲。

  

汝阳县:万名党员进党校 千堂党课下基层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汝阳县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千堂党课下基层、百名典型上讲台”专项活动。

  万名党员进党校。依托县委党校、乡镇基层党校,对全县万名党员进行集中轮训;在县委党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各乡镇通过基层党校分批次对农村党员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县、乡党校共集中培训党员8700余名。

  千堂党课下基层。县级领导带头、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县委党校、乡镇基层党校、分管单位、扶贫分包联系村为党员上专题党课,讲国史党史、讲学习教育以来收获体会、讲自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工作存在的差距。截至目前,已开展党课468堂,听课党员达20000余人次。

  百名典型上讲台。注重先进典型选树,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全县先进典型走上讲台,讲述自己工作经历,让全县干部群众近距离聆听他们的感人事迹。截至目前,已开展巡回演讲4场,30余名先进典型走上了讲台。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政策解读——21、写入党申请书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写入党申请书,是申请入党的人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和决心。对这一件十分严肃的事情,写入党申请书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认识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联系思想实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向党组织交心,切忌只抄书抄报,不谈真实思想。

  2)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向党组织说明自己的政治历史、本人经历等有关情况,不得隐瞒或伪造。

  3)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书写。如因文化程度低、病重、残疾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亲自书写的,可以由本人口述,请别人代写,但要说明不能亲自书写的原因,经申请人署名盖章或按手印后交给党组织。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洛阳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