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49期(总第490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64  星期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习近平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强调 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人民日报评论员: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

省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把握和服务大局大势上更加清醒更加坚定


【洛阳动态】


★李亚在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准定位 彰显特色 盯紧项目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洛阳市召开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座谈会


【基层党建】


★伊川县:“备、训、用、管”四措并举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经开(伊滨)区:全力推进服务进村(社区) 优化拓展基层服务体系

★洛阳市医疗保障局:解放思想谋发展 实干担当有作为


【图片新闻】


★龙门园区举办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知识园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2、一个根本立场

 

【时政要闻】

 

★习近平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强调 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2日下午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603/c64094-31733116.html

 

★人民日报评论员: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人类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人民健康是最可宝贵的财富,拥有健康的人民意味着拥有更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新长征路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努力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详见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20/0604/c40531-31734601.html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6月3日上午在郑州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出席会议。详见https://news.dahe.cn/2020/06-04/661033.html

 

★省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把握和服务大局大势上更加清醒更加坚定


6月3日,省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把握和服务大局大势上更加清醒、更加坚定;要突出稳字当头的重大要求,着眼推进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调整工作部署,做到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要突出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创新思路、创造条件,以更高站位、更高效率、更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sH3mjpq4vLyde9snSbJu3Q

 

【洛阳动态】

 

★李亚在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准定位 彰显特色 盯紧项目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省文化旅游大会部署要求,听取文化旅游专班工作细化实化情况汇报,总结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举办工作,研究2020年河洛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6/02/031701581.shtml

 

★洛阳市召开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座谈会


我市召开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6/04/031702960.shtml

 

【基层党建】

 

★伊川县:“备、训、用、管”四措并举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一是拓宽渠道,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通过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和人才引进等多种方式,加大引进年轻干部力度,扩大年轻干部队伍的“蓄水池”。2017年以来招录省选调生10人、招录公务员59人。2019年,开展了选调伊川籍外地工作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在编在职等人员回伊工作,引进了57名伊川籍人才回伊工作。

二是强化培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联合高校办班主渠道作用,采取点名调训、专题培训、外出培训、网络培训等措施,不断提高年轻干部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干事创业本领。先后组织年轻干部到复旦大学、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等开展异地培训。

三是实践考验,锤炼年轻干部过硬作风。把基层实践作为年轻干部丰富阅历、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径,在全县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陆续从县乡两级选派700余名干部分赴脱贫一线开展工作,40岁以下年轻干部占一半以上。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通过早压担子、多压担子、压重担子,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四是选拔使用,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定期对年轻干部分析研判、总结评估,考实考准年轻干部。在坚持德才标准和充分体现民意的前提下,通过设置年龄、学历、任职年限等方面标准要求,划出选用年轻干部的“硬杠杠”,对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优先使用。先后有51名“85后”“90后”年轻干部走上科级领导干部岗位。

 

★经开(伊滨)区:全力推进服务进村(社区) 优化拓展基层服务体系


一是服务走访解民情。主题教育期间,区党工委8名县级领导结合伊滨实际,聚焦发展、改革、党建和作风等方面,坚持每月入村走访,深入基层单位和项目调研,广泛调查研究、与群众倾心交流,有效掌握民情、了解民意。结合“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开展“一把手下基层宣讲活动”50余场,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二是优化服务提效能。持续深化拓展党员“1+10”工作法内涵和外延。以寇店为试点,完善提升党员“1+10”乡村治理APP功能,设置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三大板块16项内容,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建立乡镇村级政务网节点,设立便民服务站点,进一步加强乡镇政务服务能力。建立健全基层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以群众评价为主要指标的考核机制,持续推进“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提升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

三是建强阵地聚民心。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将计生、新农合、养老保险、民事调解等服务纳入便民服务事项,确保服务群众精细化。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吉庆嘉苑、司马社区等3个小区“邻里中心”,满足居民家庭、医疗、健身、教育等生活需求。统筹建设党建广场、文化休闲广场、镇级党建馆、家风家训馆等群众文化活动阵地,培育文明新风。

 

★洛阳市医疗保障局:解放思想谋发展 实干担当有作为


一、持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局党组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党组扩大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邀请太平洋保险公司、人寿保险公司有关专家,对长护险相关政策及服务内容等进行了专题讲解;组织县级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以“人人讲党课”的方式,针对医疗保障扶贫攻坚、医保待遇落实、医药机构服务管理、打击欺诈骗保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学习交流、相互促进提高。

二、自觉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切实在落实落细上促提升。一是加快推进医保经办机构设立,积极争取上级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加快建设公平、便捷、优质的市、县医保经办服务机构,完善我市医保管理服务体制。二是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按照省统一部署,加快建设全市统一的医保经办及结算系统,实现办理流程优化,提升管理效率。三是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业务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医保系统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三、立足职能职责担当实干,切实在惠民便民上见成效。制定八大专项方案,明确20项重点工作,确保2020年医保提升发力年。一是推进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已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驻洛军队医疗机构、8家民营医疗机构和176家药店全面展开第二批集中采购试点工作。二是积极与三门峡市、济源示范区共同开展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工作。三是印发《关于规范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门诊特定药品使用的通知》,探索实施重特大疾病“双通道”管理办法,27种用于治疗癌症、罕见病等重特大疾病的药品,作为门诊特定药品享受医保报销。四是印发《洛阳市基本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师、医保药师、医保护士管理办法》,开展医保派驻服务,促进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能力的提升。

 

【图片新闻】

 

★龙门园区举办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根据年度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近日龙门园区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龙门石窟文保中心学术报告厅开班,来自园区机关党委和龙门石窟街道党工委的入党积极分子90人参加。

 

 

【知识园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2、一个根本立场


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15年10月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年1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立场。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

       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

洛阳市党员远程网络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