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55期(总第496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630  星期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727号

★栗战书主持召开第六十五次委员长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防汛救灾、禁毒等工作


【洛阳动态】


★洛阳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观摩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会举行 李亚出席并讲话

★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揭牌

★“七一”献礼!庆祝建党99周年,洛阳这样为党庆生


【基层党建】


★偃师市:“三提升三确保”强化基层党建保障

★汝阳县:开展“双服务”活动 优化基层服务体系

★经开(伊滨)区:扎实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知识园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7、四个全面

 

 

【时政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630/c64094-31763859.html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72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27号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已经2020年1月3日国务院第77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总理 李克强

  2020年6月16日

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629/c64094-31763669.html

 

★栗战书主持召开第六十五次委员长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五次委员长会议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向会议作了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修改意见的汇报。宪法法律委根据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意见,提出了草案建议表决稿。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630/c64094-31763863.html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防汛救灾、禁毒等工作


6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防汛救灾、禁毒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我省防汛形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详见https://news.dahe.cn/2020/06-29/675000.html

 

 

【洛阳动态】

 

★洛阳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观摩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会举行 李亚出席并讲话


近日,全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观摩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会举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总结讲评全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不断做强做优中心城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让中心城区这个龙头扬起来。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6/29/031726872.shtml

 

★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揭牌


近日我市与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正式揭牌设立。该基金首期规模100亿元,将带动中长期信贷投入不低于2000亿元,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先进制造业投入新机制,助力洛阳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为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揭牌。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6/28/031726474.shtml

 

★“七一”献礼!庆祝建党99周年,洛阳这样为党庆生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洛阳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担使命为建党99周年献礼”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V7JdHF8MVJc0YE0IBiwFiA

 

【基层党建】

 

★偃师市:“三提升三确保”强化基层党建保障


一是提升经费保障水平,确保“有钱办事”。健全财政投入为主的多元化党建经费投入保障机制,足额保障村干部基本报酬、村级组织办公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党员活动经费。实施集体经济项目“提质”工程,集体收入5万元以下的行政村,一村一策制定增收方案,确保年底前所有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全覆盖,90%以上的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60%以上达到10万元。

二是提升阵地保障水平,确保“有地议事”。高标准打造12个党建示范村和5个住宅小区“邻里中心”。整合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小区邻里中心等资源,加快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党建服务圈”,动态满足广大党员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要,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确保“有人管干事”。落实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在便民服务室外公示村干部值班表;推行村干部便民服务全程代办,公开便民服务项目和流程,发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作用,创建服务品牌。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3+1”共建,组织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进一步密切各领域党组织与所驻街道、社区党组织的联系。

 

★汝阳县:开展“双服务”活动 优化基层服务体系


一是三级“分包”,有事有人管。通过建立完善县级党建联系点、“3+3”支部共建、乡镇包村干部坐班等制度,实现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包乡到村,县直单位党员干部联户到人,乡镇干部每周固定一天入村坐班解决问题,开展服务,让群众找得到干部、干部摸得清民情。

二是权限“下沉”,让群众少跑腿。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累计向乡镇下放县级社会经济管理权限64项,向村级下放其能有效承接的服务事项15项。同时,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服务站点132个,提供代买代卖、快递收发、代销农资、代购车票等20余项服务,打造“一刻钟党建服务圈”,让“要服务到村部”成为群众的共识。

三是定期“组团”,服务更精准。抽调农业、卫生、教育等百余名行业部门骨干成立“专家人才服务团”,针对不能下沉的服务事项,采用“村级点单、县级派单、服务团接单”的方式,利用“主题党日”和“周三帮扶日”组团入村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同时,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由服务团派出专项服务小分队,有针对性提供服务,帮他们代办日常事务。

 

★经开(伊滨)区:扎实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一是规范程序,确定对象。下发《经开(伊滨)区关于开展“七一”慰问的通知》,对开展好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慰问工作人数、标准作出明确要求。严格按照村(社区)党组织推荐上报、乡镇党委会议把关审核、区组织人社局研究审定的操作程序,对拟慰问人员名单逐级进行审核,及时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二是深入调查,摸排宣传。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慰问对象底数清、信息实的要求,安排专人对辖区内的慰问对象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各项走访慰问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充分利用伊滨组工、融媒体等平台,多角度宣传党的政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三是丰富形式,扩大实效。各级党组织结合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发放慰问金或慰问品等多方式积极走访慰问基层困难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知识园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7、四个全面


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2015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系统阐释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逻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

洛阳市党员远程网络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