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76期(总第517期)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陈希: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

★省委召开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先进代表座谈会

★河南省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洛阳动态】

★李亚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职工代表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洛阳专场活动开幕

【基层党建】

★新安县:党员干部“四带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嵩县:“三步走”确保公务员职级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市财政局:举办新任职和轮岗交流中层干部“百日述职”座谈会

【知识园地】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问答 8. 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时政要闻】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910/c64094-31855796.html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9月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研究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问题,研究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发展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完善流通领域制度规范和标准,培育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910/c64094-31855795.html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带动新型消费的措施,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部署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人才保障。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910/c64094-31855804.html

 

 

 

★陈希: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

中央组织部9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出具体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910/c64094-31855807.html

 

★省委召开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先进代表座谈会

9月8日,省委召开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先进代表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研究部署下步学习贯彻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长尹弘出席。

王国生尹弘在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和敬意后指出,大家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是巨大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要更加自觉当好“两个维护”的践行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慎终如初、再接再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感受到的巨大鼓舞,转化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信心,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详见https://news.dahe.cn/2020/09-08/725417.html

 

★河南省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9日,我省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校长邱勇,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王国生、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大家提前致以教师节的问候,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工业大省、经济大省,也是教育大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尊师重教氛围浓厚。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为黄河流域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当前,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紧抓住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朝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扎实迈进。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创新驱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有顶尖的科技人才、高端的科研平台、一流的研发能力,希望省校双方加快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科技创新、生态保护、人才培养、教育科研等领域深入推进省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详见https://news.dahe.cn/2020/09-09/726098.html

 

【洛阳动态】

 

★李亚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职工代表

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亚到市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看望慰问教职工代表,强调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倾力把洛阳教育事业提升到更高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美好生活需要。

李亚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发展,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要着力提升教育质量,着力补齐办学规模、结构、布局、师资等方面的短板,着力打造更多办学条件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校园环境一流、教学质量一流的优质学校,推动洛阳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9/08/031800358.shtml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洛阳专场活动开幕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洛阳专场活动正式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出席开幕式。此项活动由省委省政府主办,已连续举办两届,为我省延揽人才搭建了优质平台,成为出彩中原的新名片。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招才引智洛阳专场活动今年首次在洛阳本地举办,共设置1个主会场活动、6个分会场活动和1场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将围绕副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人才项目合作对接,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集聚一批青年人才,为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9/09/031801291.shtml

 

 

【基层党建】

 

★新安县:党员干部“四带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带头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响应县委号召,对照创文测评细则,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在创建一线中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以点滴行动凝聚起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

二是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争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各单位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到分包小区和分包路段开展创建宣传、清洁家园、交通岗、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活动;主动佩戴党徽、亮出身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争做文明新安人。

三是带头提升文明素质。窗口单位党员举止优雅、服务周到、热情高效,在全县树立榜样。党员干部带头文明服务、文明出行、文明礼让、文明就餐、文明乘车、文明上网、文明生活,带头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四是带头营造浓厚氛围。加大舆论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力度,把市民群众参与创建、共享文明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出来,把群众的创建热情动员好、引导好、发挥好。带头熟记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带头深入小区、商户开展入户宣传和模拟问卷调查,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嵩县:“三步走”确保公务员职级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广”宣传。2019年以来,对全县各单位分管人事副职和100余名业务骨干、472名党务工作者就《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嵩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等政策进行全员培训,第一时间强化政策理解,熟悉操作流程。同时,做好政策咨询和解答工作,确保职级套转和晋升顺利开展。

“清”底数。会同相关部门,摸清全县各机关单位的编制底数,精准计算各机关单位核定的各层次职级数。同时制定《嵩县公务员清单》《嵩县各职级职数情况统计台账》《嵩县各单位职级变动表》《嵩县各职级核定、使用情况一览表》等,分级分类为675名职级公务员建立职级台账并及时更新维护,实现职级变动工作动态化管理,真正做到“底数清”,为后续职级晋升工作做好数据支撑。

“稳”使用。强化公务员职级管理作为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的重要抓手,明确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内涵,摆脱按照任职年限论资排辈困境,切实发挥政策的持续激励作用。在职级使用上,注重一个“稳”字,在各单位核定指标的基础上,通盘考虑全县的职级使用,做到指标有结余、激励有实效。在套转、晋升中充分调研,做好预判,对出现的13类问题,制定政策解读,确保政策平稳推进。

 

★市财政局:举办新任职和轮岗交流中层干部“百日述职”座谈会

近日,市财政局举行新任职和轮岗交流中层干部“百日述职”座谈会,17名轮岗交流中层干部和2名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交流了工作感悟和下步打算。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辉就围绕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强化从严管理等方面,对大家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改革办、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和河南日报社洛阳分社有关领导应邀参加座谈会。

“百日述职”座谈会是市财政局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财政党员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了“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洛”的作风导向,有效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更加积极为全市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大局贡献力量。

 

【知识园地】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问答 8. 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深入学、跟进学,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

洛阳市党员远程网络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