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时代楷模

2018“洛阳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0名受表彰的“洛阳最美教师”记者 曾宪平 摄

  10日上午,我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8“洛阳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举行,10位“洛阳最美教师”和10位“洛阳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受到隆重表彰。

  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视频过后,10位“最美教师”一一登台:孟津县常袋镇初级中学姚凹教学点付晓霄,在条件十分艰苦的农村教学点,为乡村孩子送去关爱;高新区军屯中心小学牛万社,身患强直性脊柱炎,“弯腰”讲台24年;汝阳县特殊教育学校陈岁红,在特教岗位上诠释不平凡人生,为“折翼天使”护航圆梦;伊川县葛寨镇第一初级中学赵敬君,躬耕基础教育近40年,修身养德,大爱无言;新安县石井镇峪里学校赵西姣,扎根山区,让山里娃过上幸福的学校生活;偃师市顾县镇第一初级中学姬学鹏,用心关爱每一位学生;涧西区景华实验小学卢伟琴,潜心钻研,把数学课变得灵动有趣;栾川县第一实验幼儿园上官艳,坚守幼教阵地,让每一株“幼苗”茁壮成长;洛宁县第一实验中学乔丽娜,用灵魂唤醒灵魂,被学生称为“乔妈”;河南科技大学附属高级中学金艳青,爱生如子,做学生的领路人。

  洛龙区第六小学王会晓、栾川县白土镇初级中学王红彩、伊川县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刘伦霞、洛阳市东升第二中学刘保锦、瀍河区东新安街小学任燕燕、伊川县水寨镇第二初级中学张云各、洛宁县陈吴乡坡头小学张丽丽、偃师市特殊教育学校张丽峰、宜阳县城关镇西街学校李培新、宜阳县锦屏镇后庄小学周丽霞获得2018“洛阳最美教师提名奖”。

  为感恩老师,此次表彰大会特邀“最美教师”的学生作为特别献奖人,为自己的老师敬献奖杯。当3个聋哑孩子用唇音和手语为汝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陈岁红送上祝福时,从事特教工作多年的陈岁红湿了眼眶:“谢谢孩子们,这是我收到的最美的教师节祝福!”

  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市领导陈卫平、陈淑欣、谷树森出席典礼并为2018“洛阳最美教师”颁奖。(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杜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