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时代楷模

李俊贤院士获评全国石化行业影响力人物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24日,记者从黎明院获悉,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上,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黎明院原院长李俊贤获评中国石油和化工“2018年度全行业影响力人物”。

  盛典揭晓了去年石油化工行业十大新闻和2018年度全行业影响力人物,李俊贤等13位在各行各业有突出年度业绩或事迹的代表获评2018年度全行业影响力人物。

  组委会对李俊贤院士给予了高度评价。颁奖词说:“奉献、贡献、捐献是他的人生主线,毕生创新,一心为国。国家的需要高于一切。为研制火箭和鱼雷推进剂,他脚踏实地,在艰苦的环境中默默付出几十年;他具有超前的敏锐性和洞察力,开创国内聚氨酯产业,打破垄断引领军民融合转型;他一辈子勤俭节约,却在90岁高龄时做出惊人之举,捐赠毕生积蓄设立青年创新基金。李俊贤用无悔的誓言,谱写赤诚的忠心,为科研工作者树立了一座科技报国的精神丰碑。”

  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评选与发布盛典,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指导、中国化工报社主办,是石油和化工行业广受关注的年度盛典。(记者 李砺瑾 通讯员 张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