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时代楷模

马生国:在土地上厚植初心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广大人民谋幸福。每个共产党员都有义务让不忘初心走出会议室、走出讲堂,走向群众、落到大地。”102日晚,在温县祥云镇张寺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55岁的复员军人马生国说。

  当日,该村近百名党员和群众自发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特别邀请马生国为大家讲述激情燃烧的军旅故事。

  1982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马生国曾在原沈阳军区服役。19888月,在执行任务时,他不幸伤残。1990年冬他结束8年军旅生涯,回到家乡温县。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王国庆说:马生国是解放军大熔炉里铸造出来的钢铁战士,曾荣立三等功,是国家特等革命伤残军人。

  作为一名重残退伍军人,多年来,马生国时刻牢记在党旗下的郑重宣誓,时刻牢记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革命本色。

  “马生国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的基层党员如何践行初心使命。该村党支部书记马金虎说:“30年来,马生国省吃俭用致力公益事业,他主动向北京申办奥运会、汶川大地震等进行爱心捐款;他还资助了3名困难学生,对多名生活困难的战友和同学进行资助。

  “马生国非常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他多次向全县各学校捐赠书籍。县城一所中学的负责人张战军说,“2016年起,我校设立了马生国励志奖。这个奖项,鼓励了无数学生努力学习,老师们更加爱岗敬业,增强了全校上下为祖国培养英才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马生国,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他用共产党人的担当和奉献,把自己的初心锤炼成蕴藏无尽力量的种子,浸润着泥土的芳香和气息,在肥沃的中原大地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