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告知书

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弹。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特别提醒:

一、下列在洛人员,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排查、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一)2021722日及以后在湖南张家界观看过魅力湘西演出的来(返)洛人员;

(二)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其关联区域旅居史的来(返)洛人员;

(三)健康码异常的来(返)洛人员。

二、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全程做好防护,返洛后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加强个人防范,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做好家庭消毒,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勿当成普通感冒自行治疗,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社会聚会活动严控人数,超过200人的聚会,应到当地疾控部门进行报备,由疾控部门加强防疫指导和监督。

五、无禁忌症的人员应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衷心感谢全市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202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