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湖北武汉:开展市管领导班子反馈调研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近期,湖北武汉市结合年度考核情况反馈,对市管领导班子开展集中调研,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现状。

逐一反馈鼓干劲。梳理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度考核情况,形成班子和个人两个层面的反馈材料,对全市137家市管领导班子逐一上门反馈,重点指出班子在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领导干部个人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全面调研摸实情。从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三个层面拟定调研提纲,提前发给各单位掌握熟悉。在各区,主要与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法检“两长”,以及部分街道、区直综合部门主要负责人谈话;在市直单位,主要与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综合处室和重要业务处室负责人谈话;在市属企业,主要与企业领导人员、综合部门负责人、主要权属企业负责人谈话,保证谈话人员广泛性代表性。

综合研判明方向。调研结束后,梳理正反向情况,结合年度考核情况,进行比对印证,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处级干部,根据其能力特长、处事风格,列入“狮子型”干部、“老黄牛型”干部、“专家型”干部、“苗子型”干部推荐名单。从完善班子运行机制、优化班子调整配备等方面,提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建议。从加强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加大专业干部和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方面,提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建议。(通讯员 武组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