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江苏高邮:强化干部监督 建立廉政档案 做好体检预警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人民网高邮12月16日电  (尹晓宇、晏震宇)“以前提拔干部,少不了要跑公检法、纪委等部门了解个人情况,程序繁琐。现在手指一点,个人廉政档案一览无余。”江苏省高邮市委组织部一名干部对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系统连连称赞。

这个系统分为廉情纪实、分析预警、廉情报告3个功能板块,收纳了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基本信息、个人重大报告事项、信访举报、违纪违法处理等18大项132个小项信息,通过设置预警条件,比对分析,自动生成“四种形态”预警提示,并智能形成个人的廉情专项报告。此外,该系统还能通过对违纪违法问题数据的筛查,对一个单位或部门的关键领域、重点岗位进行廉情分析,找准廉政风险点,为监督提供技术支撑。

据统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系统运行以来,高邮市先后开展谈话函询16人次,提醒72人次,谈话提醒内容38项,出具个人廉情报告32份。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管理系统的‘体检’预警作用,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把全市225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纳入监督管理范畴,打通村级监督的‘最后一公里’,真正管住‘大多数’。”高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傅颖表示。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7日 1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