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青海玉树:宣讲全覆盖 强化担当使命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近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扎实开展覆盖全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让牢记初心使命,一切服务人民的红色基因根植于每名党员干部的血脉之中,确保了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玉树州结合“抓支部、用支部、活支部、强支部”的有力举措,依托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领学优势和发挥基层党校职能作用,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解疑释惑和集中培训授课等方式将以往关键少数的学习拓展延伸到所有党组织,为全州确定的以支部书记为关键点,覆盖延伸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保障,进一步推动了宣讲内容更加具体、详实,效果更加贴近工作、生活。全州各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为依托,深入开展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宣讲活动,确保了全州882个党支部和22508名党员学习宣讲全覆盖。

  各级宣讲团队以基层组织宣讲的模式为基础,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为依托,打造看得见、摸得着、学得来的典型,把精神、理论、道理通俗化、大众化、普及化,把“玉树故事”讲生动、讲出彩,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的热情。同时,积极围绕“信仰与忠诚”“初心与使命”开展主题宣讲,并利用玉树州党史馆、抗震救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县一基地”进行“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大力推行“千场党课到基层”“送党课进支部”活动,通过开展党史和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思想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