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甘肃省肃南县:充分发挥党员教育优势 用“三个模式”筑牢战疫墙

来源:“甘肃党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甘肃省肃南县严格按照“少聚集”“少接触”“少活动”的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信息化手段,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着力打造时时能解疑、处处受教育的农牧村党员干部教育“三学”模式,确保党员教育“不断线”。

  活用“在线学”,全员教育不放松。为确保党员教育不间断、全覆盖、无遗漏,充分发挥网络平台覆盖面广、信息资源丰富、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利用“甘肃党建”“陇政钉”及各乡镇微信公众平台,分级建立县、乡、村三级微信在线学习交流群83个,积极搭建集学习、宣传、教育、交流的党员教育平台,组织3000多名党员在线互动交流,确保学习内容发布、信息反馈、思想交流实时畅通,第一时间实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实现抗“疫”期间党性教育不放松,党员教育全覆盖。

  善用“引导学”,有的放矢不滞后。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措施落实,紧盯党员群众关注热点,通过钉钉群、微信群等,每天向基层党员推送上级最新要求和重要会议精神,让大家及时获知最新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同时,深入挖掘报道全县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先进事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实效性。

  巧用“宣教学”,党群联动不遗漏。紧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巧用聪明才智,将有关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及相关要求,以“顺口溜”、诗歌、“民族语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党员志愿服务队、马背宣传队,多渠道、近距离地将上级的决策部署传达给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让群众能听的懂、听明白,全面推动“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防控”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