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在疫情一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南丹县采取“四个一批”务实举措,即提拔重用一批、火线发展一批、宣传表扬一批、组织慰问一批,切实落实落细各项激励关爱措施,以非常之策传递非常之爱,有力提振“战时”精气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选拔任用一批一线干部

  坚持按照干部的一贯表现,并结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主动履职尽责等实际表现情况,提拔任用一批干部,树立选拔任用干部鲜明导向。县委组织部派出6名领导干部作为“兼职干部观察员”,会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纪律保障组,深入防疫一线,多渠道及时掌握干部工作表现。

  火线发展一批前线“先锋”

  将关键时刻是否挺身而出、经受住考验作为发展对象的考察标准,重点考察工作作风是否硬朗、紧急工作是否能胜任、急难险重工作是否有担当等,让积极分子在一线接受考验,在一线得到锻炼和成长。其中3名同志经党组织批准火线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2名同志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重点培养考察,共8名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

  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及时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重点在乡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医护人员、社区监测“网格员”、公安民警等战“疫”一线干部中选树和培育先进典型,共挖掘选树先进典型、经验做法30多个,利用南丹微远、奇美南丹、南丹电视台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正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动员和号召全县人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关爱干部一线送温暖

  加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乡村干部、医务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鼓励一线干部坚守疫情防控。南丹四班领导带领县直各部门深入到各乡镇和各战“疫”一线,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联防联控一线的干部。南丹县委组织部从县管党费和上级划拨党费划拨共26.55万元,用于支持各党组织组织党员开展防控工作;从办公经费中调剂4.5万元,购买食品和防控物资,及时送到奋战在一线的300多名驻村工作队员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