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河北平泉:党建引领促脱贫保小康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近年来,河北平泉市把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小康深度融合,走出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新路。

  坚持市乡村三级书记抓扶贫,深入开展三级书记遍访,定期组织脱贫攻坚擂台赛。实施“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模式,建设经济合作组织135个、产业型党组织97个,1478名产业链上党员帮扶带动贫困群众1.8万人。

  退出贫困县序列之后,坚持工作重心、工作力量向促脱贫保小康再聚焦、再集中。出台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16条举措,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谋划实施全民素质提升、全民健康、全民致富“三全”工程,打牢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同时,持续开展帮扶责任人“走亲连心”活动,深化“百企帮百村”行动,下派乡村振兴优秀人才服务团,建设一支扎根基层“永不走”的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