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江西宜春补短板强弱项 村党支部焕活力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去年以来,针对一些农村党支部队伍不强、组织力不够等问题,江西宜春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努力实现村党支部有人办事、有钱办事。

  出台《关于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从选优配强书记、严格考核监督等10个方面提升村干部队伍素质,清理“问题”村干部183名并全部补齐配强。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党建提升工程,招录大学生到村担任党建信息(宣传)员。

  根据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情况,一村一策发展村集体经济,全市已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年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达89.15%、超50万元的村达35个。出台规范村干部报酬待遇的指导意见,通过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提高村干部报酬待遇。打造党群服务综合体,大力推行村干部坐班值班、便民代办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