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内蒙古:提高党的组织建设水平和实效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内蒙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7月1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全面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认真贯彻。始终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党组)、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自治区党委带头做起,全面加强各级党委和党组建设,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一步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实际完善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措施,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水平和实效。7月16日,石泰峰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作出批示,要求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抓紧抓实各项组织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作为贯彻落实的主责部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之责。7月17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转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组织部门深刻认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精髓,以“五个抓好”重要要求为总引领、总遵循,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着力破解工作难题,以组织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书写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优异答卷。

  7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主持召开部中心组学习会时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五个抓好”上进一步对标对表,找准着力点切入点,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深化学思践悟、持续推进争先创新、持续锤炼务实作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