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西藏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全覆盖 引导有力 服务有方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两新工委以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为抓手,推动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再上新台阶,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组织基础。

  加强顶层设计,规范选派管理。制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管理办法,对选什么样的人、为什么地方选人、选人去做什么和怎么做、做成什么样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目前,全区共选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1360名,联系指导1745家两新组织,实现党建工作指导员全覆盖。

  坚持培训引导,提升能力水平。自治区党委两新工委举办两期专题培训班,对自治区级302名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培训,重点培训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党员培养发展教育管理等内容,解答如何在两新组织中开展党群工作、怎么帮助两新组织因地制宜开展组织生活等问题。发放工作手册,帮助党建工作指导员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建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群,党建工作指导员可随时反映问题,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答疑释惑。

  做好动员部署,全员及时进驻。各选派单位及时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与两新组织“一对一”“面对面”对接沟通。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日志,主动帮助两新组织解决问题,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记录在案,协调有关部门单位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