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李亚在2017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河洛党建计划”巩固提升年总结会议上强调


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2月8日,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市委举行2017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河洛党建计划”巩固提升年总结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做好新形势下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全市基层党建质量水平全面提升。


市委书记李亚主持会议并讲话。胡衡庐、赵会生、黄为忠、杨炳旭、王敬林、尚英照、何伟、贺敏、李钢锤、马志强出席会议。省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徐曙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15个县(市)区委书记分别就履行基层党建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思路打算进行述职。市委常委同志现场进行了点评。


李亚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他指出,抓好基层党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新时代洛阳发展美好蓝图的坚强保证。要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保证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李亚强调,市委把今年确定为“河洛党建计划”全面进步年,就是要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建设,加强全面领导,加强政策宣传,着力推动党的主张深入人心。要以组织建设为核心,创新设置方式,扩大“有效覆盖”,激发组织活力,着力推动党的决定全面贯彻。要以基础建设为保障,强化经费保障、阵地保障、制度保障、法治保障,着力推动基层治理有力有序。要以服务群众为天职,真心真意解难题,满腔热情办实事,耐心细致做工作,着力推动党群干群亲如一家。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教育管理,提升工作本领,着力推动改革发展落地见效。


李亚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做到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促进、同发展、同提高。要统筹结合,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等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合力。要转变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要严格考核,形成良好工作导向。


徐曙光在点评中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差距,对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部分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部分来自基层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