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审议《洛阳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丝毫不能把扶贫的任务看轻了,丝毫不能把存在的问题看轻了,丝毫不能把能力不足的问题看轻了。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付出真情真心,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要在重点上再聚焦。要聚焦精准方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扶持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精准等“六个精准”,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确保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聚焦脱贫难点,相关县(市)区要认真落实我市《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县和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与深度贫困地区进行对接,确保把政策落到实处,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要聚焦脱贫质量,抓好产业发展、转移就业、易地搬迁、兜底保障等工作,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聚焦问题整改,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上下联动,已经整改的要防止反弹,尚未整改到位的要“再交办”,确保整改到位。要聚焦脱贫合力,充分调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积极性,加快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会议强调,要在作风上更过硬。要强化扶贫使命,持续推进“一转三推进”工作,真正以作风过硬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压实扶贫责任,强化市县乡村四级责任,夯实行业扶贫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负总责、抓落实、作示范。要加强基层基础,抓好村“两委”换届,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建设。要提升扶贫能力,转变思维方式,树牢精准理念,强化干部培训,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洛阳日报记者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