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巡察工作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巡察工作时强调

保持定力 落实责任 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8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听取我市2017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2018年工作安排,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第四轮巡察情况和规划领域机动巡察情况汇报及第五轮巡察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及巡视工作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县()区党委要扛稳抓牢做实巡察工作的主责,巡察部门和全体巡察干部要不断提升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能力、政治水平和政治素养,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进一步深化巡察工作。要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巡察,严格落实中央、省委要求,认真查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着力保证与核心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认同和政治坚定性;查看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着力抵制和反对封建的、腐朽的、庸俗的政治文化;查看“一把手”的政治修养、政治定力和政治行为,着力解决“一把手”监督难问题;查看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情况,着力解决班子成员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查看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着力推动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查看社会生态,剖析政治生态,着力用良好党风引领政风、改善社风;查看选人用人情况,着力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查看已经查办的案件,健全长效防范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政治巡察的质量和效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覆盖”目标,以巡察全覆盖提升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同感和获得感。要持续深入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广度和深度,推动巡察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深化。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进一步抓好成果运用。要强化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督查督办,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或拒不整改的,不仅要严肃问责,必要时要开展“延伸巡察”和“回头看”,确保把问题改深、改实、改到位。要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交办事宜的整改工作。各级巡察部门要按照打造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的要求,锻造过硬队伍,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洛阳日报记者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