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全省抓党建促脱贫第三次推进会议举行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孔昌生在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上指出

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脱贫攻坚


    5月17日,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昌生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清职责使命。在脱贫攻坚的集中总攻阶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标准更高、难度更大、责任更重。各级组织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关键一招,统筹组织、干部、人才三项工作,全面、深入、精准、从严推进。

    孔昌生强调,要以更大的政治担当推进重点任务。着力筑牢骨干队伍,配齐配强市县党政班子、稳定贫困市县乡正职;着力建强战斗堡垒,着力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等帮扶力量,着力补齐贫困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扶贫能力弱、干部人才缺、集体经济薄弱等短板。要以敢亮剑的担当精神、打硬仗的攻坚作风、铁一般的严明纪律、动真格的管用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小、快速落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县设分会场。6家单位代表作了发言。(河南日报记者 冯芸)